博客年龄:18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75篇

个人描述

时尚买手 商业策划

咖啡般的朋友

分类:情感 | 标签: 朋友  
2007-07-05 15:47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 其实有的朋友就像咖啡一样,不常拥有它却有很好的品位,刚刚接触的时候有些微苦的味道,时间久了却很香醇、回味绵长………………

   我不相信有投缘这回事,只相信每个人总会有一两个知己。这些知己不一定是身边人,不一定常常见面,但有一点很重要的因素维系,那就是对事物有比较共同的看法。对人对事,心意相通,不谋而合,不一定是感情用事那么庸俗,更不是彼此互相迁就那么简单。所以,对每个人来说称得上知己的朋友决不会很多,特别是经过时间的考验,每个人的认识也不一定停留在一个位置上,当有一方整个人生观都在改变的时候,彼此间所谓的知己也就不再存在了。
  知己是不可强求的,不善于交友如我更肯定如此。
  我感激那些不常见面又对我十分关心的朋友,常常感激到自己像欠了他们的一份情。比如久前,为了帮朋友办一点事,我找了个多年没有见过面也没有音讯的朋友,电话打到他那里,他一听声音就认得出是我了,而且把我朋友的事当我是我的事一般认真来办,我的朋友似乎不大相信我们是那么少见面和疏通音讯的,因为他听到我们在电话中的谈话,即不用寒暄,也不用客套。倘若对于一个长久不见的朋友,怎么可以如此?我说:“这就是知己吧!而且肯定当他找我带他办事时,我必然也是如此迅速地接受。
  也不知道是什么缘故,工作了,似乎都忙碌得连交友的时间也缺乏了似的,尤其是这样才觉得知己的可贵。在我的认识中知己之间必有一种天然的东西维系着,那就是真诚与坦率。而这真诚是彼此之间都能接受的,有些人,你对他真诚,他却未必接受,反过来,他可能提防你,避开你,你对他坦率,他却说你幼稚,那些善于保护自己的人,是决不肯以真诚来和朋友交往的,他们凡是都保留着三分假,所以也肯定决不容易有自己的朋友了。
  我常被朋友批评不善于交朋友,反过来,幸而能够推心置腹的朋友虽不多,却还是有的,我愿以真诚待友,最怕的却是话不投机的泛泛之友,所以我历年来不善于交友如故,自己也不觉得有什么可以后悔的 。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7-05 18:5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